Menu

48個詭異的心理學

May 9, 2013 - 偽科學鑑證

1、據說,當你失眠的時候,你將會在別人的夢裡出現。

2、一個人喜歡你的程度,一般和他回你短信的速度成正比。

3、研究發現,人在難過時流的眼淚中,含有較多因精神壓抑而產生的有害物質。美國聖保羅—雷姆塞醫學中心精神病實驗室專家研究發現,眼淚可以緩解人的壓抑。

4、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:一項研究發現,人們在睡前玩手機,頻繁發送電子郵件,會影響睡眠質量。使第二天情緒變差,易焦慮、沮喪。

5、把你所有的不幸總結成一句話,然後問問自己:“3年後,這對你還重要嗎?”相信問題就會迎刃而解。

6、喜歡一個人是種感覺,不喜歡一個人卻是事實。事實容易解釋,感覺卻難以言喻。

7、照鏡子時間長了,會發現鏡子裡的自己很陌生。

8、88.8%人哭後情緒能得到改善,只有8.4%的人哭後感覺更糟。 70%的人哭泣時不會躲著他人,77%的哭泣是在家裡發生的39%的哭泣發生在晚上,下午6點到晚上8點是最容易掉眼淚的時間段。

9、兩個男人追一個女人,用情淺的那個先放棄;兩個女人追一個男人,用情深的那個先放棄

10、西班牙Granada 大學的心理學家在一項關於兒童教育和死亡概念教育的研究中發現:人的學歷越高,越不怕死。同時這種特徵也會影響到他們的後代。

11、首先隨意挑一個數字(0.1.2 .3.4.5.6.7.8.9) ,然後把這個數字乘以2,加上5 ,乘以50,再加上1760,最後用這個數減去你的出生年份,你會得到一個三位數。第一位是你一開始選擇的數字,剩下的二位數,就是你的年齡。

12、讓別人喜歡你的最好方法不是去幫助他們,而是讓他們來幫助你。 —— 本傑明·富蘭克林效應

13、老師在黑板上寫下”woman without her man is nothing”,讓學生給這句話加標點。

男生的答案:”Woman,without her man,is nothing.” (女人,如果沒了男人,什麼也不是。)

女生的答案: “Woman,Without her,man is nothing.” (女人,沒有她,男人甚麼也不是。)

14、英國巴斯大學曾經量過75名7歲兒童的右手手指長度。
發現無名指較長的兒童,數學成績較好。食指較長的兒童,英文成績較出色。

15、大量心理學研究發現,結婚越早,婚姻質量越高。但人們更願意相信自己邏輯:等待的的時間越長,結果越好。

研究表明,等待只對22歲以下的人有意義。因為早於22歲結婚,婚姻成功率會急劇下降。但22歲以後就無需再等,等到30歲以後,婚姻的失敗率也在上升。
⋯⋯
16、睡眠不足,會容易發胖。每天睡5~6小時的人,平均比每天睡7—8小時的人重6—8磅。當正常睡眠時間被剝奪時,身體會產生大量的抗壓激素,以減緩新陳代謝的速度,同時第二天的食慾也會增強。如果早晨必須7點起床,前天晚上最好在11點左右睡。睡前可以泡個熱水澡或讀本小說。

17、國外研究發現,50%三歲孩童會說謊,四歲會騙人的佔90%,12歲的兒童幾乎都會說謊。孩子說謊,其實是認知發展的標誌。認知功能發展越健全的孩子,說謊技巧就越高明,因為他們有辦法圓謊。

18、英國醫學雜誌發表的一篇研究顯示:快樂情緒的影響,可遠達三層外的人際關係。認識快樂的人,會讓你變快樂的機率增加15.3%,認識有快樂朋友的人,會增加9.8%。

19、總感覺手機震動,廢了半天勁掏出來卻發現什麼情況也沒有。

20、心理學研究發現:妻子的容顏,與丈夫的性格和他對妻子的態度緊密相關。心胸寬廣,不輕易發脾氣的丈夫能夠包容遷就妻子,使妻子享受充分的自由。妻子的皮膚更加光滑細膩,不易衰老,經常容光煥發。

21、心理學認為,從背後主動擁抱對方代表一種保護,表示擁抱者願意主動給予被擁抱者愛與關懷。所以,採用這種睡姿,就代表這個人願意給你愛的承諾,並且能從這種主動呵護和疼愛中感到幸福。

22、毀掉一首好歌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它設為起床鬧鈴。

23、男人主動吻女人是突發事件,女人主動吻男人是預謀事件。法國《女性》雜誌最新研究發現,在潛意識裡,每個女人都希望被自己愛的男人拽住,摁在牆上強吻,這會給她們帶來更多快感。

24、在日本地鐵裡,5個人就有5個人讀書看報。在台灣,5個人就有3個人讀書看報。在香港,5個人有2個人讀書看報。而在大陸,5個人中往往有兩個人在講話,另外三個人在聽他們講話。

25、男人通常不喜歡吵架,也不主動吵架,但他們擅長令女人忍無可忍找他們吵架。

26、進化學專家金澤智稱,對伴侶比較忠誠的男性平均智商水平103,而不忠誠的男性平均智商為97。越是智商高的男性,越珍惜兩性關係的專一性。以後就可以這樣說了:你丫要是不忠,你丫就是弱智!

27、關係越好的,往往是越愛損你的。和她說話時,你總是能自動屏蔽那些不愛聽的。你的毛病她永遠比你更清楚。碰到你以前喜歡過的人,她總是特別激動地喊你快看。有了小秘密,總是第一個想跟她分享。其實最關心你的,永遠是那個最愛打擊你的。

28、口袋裝著剛買的手機,在公車上生怕被盜,每隔一段時間就去查看手機是否還在。可是手機最終還是被偷走了。

因為害怕發生,所以會非常在意,注意力越集中,就越容易犯錯誤。這就是著名的墨菲定理。

29、美國心理學家稱:男生和女生分別有6種基本的愛情需求。男生:信任、接受、感激、讚美、認可、鼓勵。女生:關心、理解、尊重、忠誠、體貼,安慰。

30、深夜來臨的時候,是一個人心靈最脆弱的時候,也是想念最瘋狂的時候。  

31、炫耀源於內心的不自信。心理學認為“愛向別人炫”是一種內心需要被關注被肯定的表現,很可能是因為某種東西自己不常有,一旦擁有,就希望藉以外界的羨慕來建立自信。

32、如果某個男人主動替你拎包,把你放在道路的里邊走,主動為你拉椅子。不要因此而感激涕零,這只能說明他之前有無數個女朋友教過他這一點。而能讓他記住的女人,永遠是改變他的那個,而不是你。所以,越是細節完美的男人,對女人而言越是挑戰。

33、麥兜說:有事情是要說出來的,不要等著對方去領悟,因為對方不是你,不知道你想要什麼,等到最後只能是傷心和失望,尤其是感情。

34、心理學研究顯示:男人一天平均說2000個詞,女人一天要說7000個詞。工作一天,老公的那2000個詞在公司就說完了,回家只想休息。而老婆還有5000個詞沒說呢,總要把它說完才能睡吧。然後很多杯具就這樣產生了。

35、心理學上說,人們大多數只對有安全度的人發脾氣。因為在那個安全度之內。你潛意識知道對方不會離開你。胡鬧有時候是一種依賴。

36、這些心理常識你知道嗎? 1.手乾淨的人更容易寬容他人2.婚姻幸福可幫助女性減壓3.養狗比養貓更有利於身心4.自言自語有益健康5.易怒的人傷口好得慢6.移動家具可以改善心情7.人在餓的時候愛亂花錢8.獨身者早死率比已婚者高一半9.愛臉紅的人更容易被原諒。

37、女人在床上流的淚,比在任何一個地方多。男人在床上說的謊,也比在任何一個地方多。 ——張小嫻

38、心理學說:凡是習慣咬吸管的女人,性慾強烈,一般的男人恐怕吃不消。所以,交女朋友之前,先請她喝奶茶吧。

39、拖延——最厲害的拒絕。

40、Nobody can go back and start a new begining, but anyone can start now and make a new ending.

沒有人可以回到過去重新開始,但誰都可以從現在開始,書寫一個全然不同的結局。

41、你說長痘了,老媽會說生孩子之後就好了;你說痛經了,老媽會說生孩子之後就好了;你說長胖了,老媽會說生孩子之後就好了;你說情緒暴躁,老媽會說生孩子之後就好了;你說胸太小,老媽會說生孩子之後就好了… 八嘎,生孩子是女人的萬能武器啊!

42、美國一項調查顯示,大部分女人願意15個月不Make Love,以此交換一櫃子新衣服。這說明,在男人心裡,兄弟如手足,女人如衣服。而在女人心裡,男人連衣服都不如。

43、如果你生氣了,請在面對愛人之前先照照鏡子,看看自己,你喜歡現在這張臉嗎? ——保羅·皮爾梭

44、其實人生只有900個月。事實上,你可以畫一個30×30的表格,一張A4紙就夠了。每過一個月,就在一個格子裡打鉤。你全部的人生就在這張紙上。你會因此有一個清晰的概念:你的人生是如何度過的?

45、心理常識:貝勃規律。原本1元的報紙變成了10元一份,你一定會感到無法接受;相比較而言,原本5000元的電腦漲了50元,你應該不會有這麼大的反應。

貝勃規律表明:當人經歷強烈的刺激後,之後施予的刺激對他來說也就變得微不足道了。